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五级书记”大走访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3424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服务满意度,东城街道认真开展“五级书记大走访”工作,切实通过走访排查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家里面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办理慢性病诊治证?”“家里孩子上几年级,在哪里上学?”“现在家里的收入主要靠什么?”“生产生活还有其他什么难处吗?”每到一户家中,村书记都详细询问该户的基本情况,查看了扶贫手册填写,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因户施策,依靠政策引导、奖扶激励,着力夯实脱贫基础,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

在“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中,东城街道把大走访活动作为办、村两级书记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按照界首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大力宣传政策,积极化解矛盾,解决重点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运用一线工作法,努力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问题解决有成效,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推动该街道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