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三亮三比三评”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

发布日期:2013-08-29 浏览次数:2604

bgcolor="#CCCCCC">  内容摘要

    非公企业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开展以来,界首市以“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通过在党员志愿者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
 
    积极推行“三亮”,激发服务热情。“三亮”即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亮身份,通过在公告栏公开党员志愿者姓名、职务、职责,增强服务意识;亮承诺,结合“三争三为”和“党员服务承诺”,党员志愿者向公司全体员工公开服务承诺和办结时限,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亮形象,按照《党员示范岗位制度》要求,在党员志愿者中开展“我为员工做表率”活动,每月评选党员示范岗,并悬挂“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充分展示文明窗口形象。
 
    扎实开展“三比”,增强服务意识。一是比服务发展。在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同时使志愿者在学习技能、出智献策、技术革新、安全生产、开拓市场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比服务员工。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企业软实力的同时,让党员志愿者通过谈心谈话、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方式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三是比服务社会。在做好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承担责任、回报社会的同时加强与企业所在地村居、学校和群团组织的联系,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
 
    认真组织“三评”,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党员互评。按照“三服务”的要求,实行党员之间互相评议,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争创活动。二是组织考评。上级党组织每年对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考评一次,通过考察年度服务事项及个人承诺的完成情况确定考评结果。三是群众测评。结合组织生活会,召开党员和职工代表会议,对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情况和承诺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志愿者接收与会职工群众的提问或咨询,党员志愿者就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整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