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7-01 浏览次数:2613

 内容摘要

  为推进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6月30日,界首市召开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第三批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胜勤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3年度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宣读了2013年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表彰决定,安排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签定了非公企业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
 
  赵胜勤在会上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非公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协调各方的独特优势。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各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行党管职责的重要内容。要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实现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工作职责,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独特优势,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和工作具体任务,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保障工作经费,多渠道筹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造必要条件。要抓好督查指导,加强对非公党建指导员的管理和监督,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指导员进驻企业,认真履行职责。(李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