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2812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贯彻落实界首市《关于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紧抓精准扶贫这一主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挺在精准扶贫前面,使得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证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主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上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对照检查、约束行为,对照巡视整改反馈问题逐个销户,切实做到按党的政策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促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开展警示教育。以近期通报曝光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向全体干部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立脱贫攻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把“清风正气、廉洁守法”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

定期督查暗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相关村居,了解真实情况,抓实抓准问题。在督查过程中坚持聚焦问题、实事求是、敢于较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村(居)整改,并下发督查通报,出现严重问题的将约谈村(居)主要负责人,促使督查压力层层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公开透明。(田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