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1765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芦村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创新机制,以夯实日常业务为基础,以拓宽宣传思路为助攻,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进村入户,形成动力。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关心、支持并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悬挂横幅120条,设置宣传展板48块。

流动宣传,形成助力。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流动宣传车不间断的播放音频文件,一方面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崇尚法律的意识,另一方面也扩大了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培训讲解,形成合力。各村组织开展农民夜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培训讲解什么是扫黑除恶、黑恶势力特征、十三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知识,公布举报电话,目前已开展宣讲70余场次,让群众全面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深挖黑恶势力,有力维护社会的平安稳定。(李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