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三步走”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五星级党组织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2502

近日,阜阳市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星级党组织调研评估验收,为确保圆满完成验收任务,界首市分“三步走”,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分层次验收,确保达标党组织验收工作出实效。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自评验收、上级党(工)委全覆盖考核验收、市委组织部抽查验收的程序,确保验收对象一个不落,全面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两年深化出成效”目标任务,也为迎接阜阳市五星级党组织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对一指导,确保各领域走访指导工作全覆盖。根据全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同领域验收标准,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高新区党工委分领域对申报五星级党组织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对照验收细则,逐条解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不漏项。

多方式调研,确保验收工作不停留在档案资料。在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验收工作中,严格贯彻“四不两直”工作法,现场走访问询,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等情况,通过亲眼看、亲耳听、细询问、实走访等形式,更直观、更客观的评判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确保真正把组织力强、发展能力强的党组织推选出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