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严管+厚爱”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8818

近年来,为优化干部队伍,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王集镇“严管+厚爱”相结合,倾力打造王集镇“铁军”干部队伍。

“严管”,突出管理精细规范。从工作作风及工作成效着手,一方面,研究制定王集镇各项工作制度,成立由纪检、党政办部门组成的工作调研督导小组,按照规章制度,对工作敷衍塞责不作为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约谈,情况严重者进行相关纪律处分,严格日常管理。另一方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座谈会,全面征求意见,制定王集镇绩效考核方案,对日常考勤值班、工作排名等做出详细规范,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拉开待遇差距,深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

“厚爱”,突出爱护细致入微。从外部环境保障与内部关爱关怀入手,全面提升办公条件,为各部门各办公室进行统一装修并配备标准化办公设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全镇干部队伍合力,实行培训帮带,为工作开展及个人经验提升积累做好外部保障。对干部突出关心关爱,由王集镇党政班子成员对全镇干部实行不定期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所思所想,并倾听干部意见建议,凝聚合力,着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对干部的思想引领,如组织干部参加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读书分享会、趣味运动会、青年联谊会等,让干部职工学习在工作中、乐在工作中、成长在工作中,营造关心关爱干部的良好氛围。(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