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多举措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5573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西城街道解放社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社区“每日一课”“三治讲堂”、读书会等学习平台,大力营造党员群众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坚持每日一课。社区每天利用点名后半小时时间,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轮流领学,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政策法规、当前工作重点、业务知识等进行学习解读,以“抓学习、强素质、做表率”为目标,由领学人精心准备学习内容,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所有参学人员认真做好笔记,并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坚持每周送学。每周一的上午由解放社区三治讲堂宣讲员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集中学习,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社区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课,群众反响强烈,对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坚持每月读书。解放社区每月结合党小组之家、读书会等平台,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重要节日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同时,确定读书分享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看法、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成果,在工作学习中不断进步。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坚持每日学习的同时,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坚持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有机结合,提升社区两委干部为民服务工作能力,增进为民服务意识,立足基层积极作为,使工作效能明显提升,推进社区各项工作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