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2404

为有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系统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全面打赢“铁拳出击”专项行动,5月9日,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专项整治动员会,各科技园、就业创业园、通讯运营商及邮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和具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界首市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方案》(界经信〔2019〕16号)《市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界经信〔2019〕19号)文件精神,并传达了由省扫黑办通报的与经信领域有关的三起涉黑涉恶案件。

会议指出,“铁拳出击”专项整治活动是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中之重的工作,结合经信领域的实际情况,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现,要提高站位,认识到有黑扫黑、有恶治恶、有乱治乱的必要性。二要安排部署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系统内、行业内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学习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营造经信领域企业、社会发展良好氛围。三要重点整治到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切实加强对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管理工作,建立线索管理台账,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发力,线索一项一项地整治,案件一个一个地攻坚。四要部门协作到位,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强化部门联动,正确运用会商机制,对于每日扫黑除恶开展情况要及时上报市扫黑办,对于摸排到的线索要及时召开专题会,会商研判,推动综合治理。(胡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