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2284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镇村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近日,代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测试,共130余人参加测试。

测试前,全体参会人员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实施步骤和黑恶性质组织的特征、黑恶线索的收集进行了集中学习。考试内容以“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通过测试的方式,检验镇村干部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测试提高了全体镇村干部的政治站位,提升了全体镇村干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思想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保障。(徐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