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传达部署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2254

5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推进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上,分管副部长详细解读了《界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界首市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界首市“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调查表》《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就下一步部机关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就“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市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认清“两不愁三保障”是基本要求,是核心指标,是底线任务。要做到行动上不懈怠,统筹做好走访安排,把握时间节点,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排查任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就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作风,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进一步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暨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