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纪委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

发布日期:2019-06-08 浏览次数:2804

今年以来,舒庄镇纪委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专项斗争。镇纪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问题纳入执纪监督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按照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重拳打击涉黑涉恶问题。

排查案件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加强与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定期共同分析形势、协调步骤、交流经验、互通情况,扎实推进案件查处工作。

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线索排查。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舒庄发布、两学一做微信群、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相关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