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围绕“六字”做好宣传 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发布日期:2019-06-08 浏览次数:2896

今年以来,界首市始终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围绕“六个字”,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使其无处遁形。

做“全”。全面发动,实现全市域宣传全覆盖。从机关到单位,从乡镇到村室,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实现宣传渠道立体化、宣传范围全覆盖。界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张贴《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 》。

做“详”。紧扣重点,力求宣传内容丰富详实。把扫黑除恶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程度,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做“近”。贴近群众,到干群中开展宣讲活动。进村入户,组织扫黑除恶政策宣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做“深”。深入企业,构建多层次大宣传格局。除了对机关、农村、单位等层面上的宣传,在深度上也下足功夫。进入园区企业、楼盘工地、出租屋等人员集中地方,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

做“新”。创新形式,顺应群众阅读偏好,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界首市纪委监委通过“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相关通告。截至目前,“心中有界”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宣传信息近90篇,阅读量达2万人次。

做“实”。注重督查,提升宣传实效。定期开展督查,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政策的知晓程度,确保各单位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扎实有效,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杨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