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三个注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19-06-08 浏览次数:8394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为广阔平台,今年以来,王集镇通过注重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实践锻炼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注重党性锻炼,筑牢信念。通过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接受党内生活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经受住群众、组织和实践的考验。

注重基层锻炼,夯实根基。将年轻干部轮流安排到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打磨成长本领,在联系群众过程中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注重轮岗历练,使年轻干部在多岗位的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

注重监督管理,宽严相济。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和工作动态,关心年轻干部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心理素质的了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