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王集镇“四个抓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806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干部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王集镇通过“四个抓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抓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抓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意识。结合当前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转变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为主线,以当前全市“进访惠聚”活动为契机,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鼓干劲,转作风,提振精气神,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攻坚”的镇村干部队伍。

抓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值班制度、干部请假休假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岗位职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抓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为依据,细化落实党员干部考核制度,确保公平公正。同时,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奖励处罚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中发现存在作风问题的,根据有关纪律规定,严肃追究责任,扎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