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多措并举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8738

为切实发挥选调生工作在优化干部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锋作用,界首市委组织部坚持教育引领,精心培养,促使选调生健康成长成才。

严抓教育,提高素质。将选调生培训纳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内容突出党性教育、政德修养,培养选调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全面提高选调生综合素质。以轮训方式每年选调部分选调生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和省、阜阳市委举办的选调生专题培训班,并积极鼓励选调生参加各类在职教育,提高学历层次,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

注重历练,增强才干。推行实践历练制度,充分利用岗位磨练、挂职锻炼、艰苦磨砺等形式,优化选调生成长路径。以我市当前重难点工作为主线,安排选调生参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强化选调生参与基层实践工作能力。有计划的组织选调生承担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培养选调生解决问题、担当作为能力。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制度,通过“压担子”、定目标、提要求,促使选调生在实践锤炼中砥砺品质、增强本领。

大胆使用,优先选拔。建立选调生信息库,实时更新选调生信息,定期分析研判,全面了解选调生队伍情况,掌握选调生德能勤绩廉等表现。结合班子换届、空缺职位调整等工作需要,大胆提拔使用优秀选调生进入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对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列入我市后备干部培养计划。截至目前,我市26名选调生,有4名提拔担任正科级职务,10名提拔担任副科级职务。

严格管理,真诚关爱。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加强选调生日常管理,强化跟踪了解,及时掌握履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定期召开选调生思想分享会,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早纠正,对工作作风懈怠、能力较弱或是不愿继续留在选调生队伍的,及时上报调整出选调生队伍。(彭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