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7015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9月2日,王集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条例》共分为七章三十六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作出系统规定,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

会议指出,《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按照《条例》的规定推进“三农”工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严格执行。要完善配套制度,按照《条例》要求,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制定实施办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