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三举措抓好选派帮扶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8534

今年以来,王集镇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选派帮扶干部管理,真正让选派帮扶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严格管理,切实发挥作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王集镇实际,制定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要求选派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对照扶贫手册,逐户开展走访、调研,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

做好保障,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选派干部要吃住在村”的要求,镇党委履行“一线管理”的主体责任,为驻村队员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分析解决工作队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定期听取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开展经验交流。

强化督查,严肃工作纪律。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帮扶干部未经请假擅自离岗或工作消极应付的,按照规定给予通报批评、提醒谈话,情节严重的,建议原单位召回处理,确保所有选派帮扶干部真正做到履职尽责,“驻”村更“助”村。(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