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远程教育搭建立体生动的“党建学堂”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7228

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扩大党建影响力,界首市大黄镇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整合多方资源、用好各路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使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的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进一步推动了党建促发展的强大生命力。

发挥载体功用,上好远程教育“智能课”。该镇通过整合资源,建立起从镇到村全覆盖的“视频终端+先锋网站+学习强国”党建远程教育体系,形成了从指间到云端的信息化学习网络,多渠道传播管党治党好声音,推广先锋模范正能量,宣传了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7个行政村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村大舞台等平台,解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最新精神,建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课堂网络,完善了接地气、聚人气的发声布局。

发挥学习功能,学好远程教育“早教课”。该镇把收看远程教育节目作为主题党日的规定课程,及时发布最新节目更新线索,引导党员有针对性的早学习、早思考、早实践。同时,突出远程教育的警示教育功能,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抓到底正风纪》等电教片,广大党员深受触动,明确了守戒惧、知敬畏、明底线的要求,牢固树立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发挥服务功能,办好远程教育“必修课”。该镇紧扣党建引领发展的时代课题,在企业培育、特色种养等方面发挥服务功能,带动党员干部进企业、进地头、进机关,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凝聚了谋发展、促发展、懂发展的行家本领。大黄村的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学习,熟悉了特色养殖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方法,并发挥科技示范作用,通过技能培训、走村入户、农民夜校等方式广为宣讲,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