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五个一”活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7277

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连日来,王集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一次学习活动。党委中心学习组、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入研读,努力学深学透,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组织一次讨论活动。有计划、分专题、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重点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拼搏奉献。

举行一次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副科级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在全镇39个党支部大力开展“千名书记讲报告、万名党员传精神”活动,进一步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让老百姓听得着、看得见、能领会,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办好一次交流活动。坚持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力求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心得交流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开展一次竞赛活动。通过征文和知识竞赛,促进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活力王集、幸福王集、生态王集而努力奋斗。(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