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四学”模式深化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70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王集镇通过“主动学、广泛学、引导学、实践学”模式,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强化组织推动“广泛学”。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和具体要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经常性、规范化学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学”。充分利用“王集发布”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微信群等各种媒介,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同时,结合开展“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到村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针对部分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采取“上门送学”“邮寄送学”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户、覆盖到人。

坚持知行合一“实践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三联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剖析政策,细化任务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活力王集、幸福王集提供有力保证。(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