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防疫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 ——界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1598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省多地出现省外输入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人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唱响人大声音,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要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带头做好个人、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来(返)界首、非必要不离开界首等规定,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构筑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

发挥自身优势,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要结合个人特长和行业、职业优势,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村(社区)和医护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远端防控、“三站一口”、社区网格化管理、医疗机构及药店等监测预警、进口物品和物流、人群免疫屏障等工作,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关键时刻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精神面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让我们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代表担当!



界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