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党建引领 党旗飘扬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79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西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集中红色力量,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筑牢“责任防线”。街道党工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总堡垒”作用,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贯通、相互配合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街道班子成员包点社区,一对一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督查等任务;街道所辖9个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设立网格点60处,网格员113人,点对点、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主动担当,筑牢“先锋防线”。街道党工委号召社区党员干部不畏疫情,迎难而上,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筑牢“先锋防线”。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带头挨家挨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疫情防控一线悬挂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凝聚力量,筑牢“民生防线”。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居民需求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上门服务。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微信回访和上门巡查,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根据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及时提供生活物资。各社区广发志愿者招募令,设置双码查验卡点,团结力量,共同抗“疫”。截至目前,9个社区共招募志愿者361人,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56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基础保障。(刘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