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三同步”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594

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学得更深、传得更广、用得更好。

坚持学习与研讨同步,做到学深学透。分层次组织委机关、派驻组、协作区、案件组、乡镇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重要决议精神。坚持学讲结合、学研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灵活方式,通过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和“读书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纪检干部学用贯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学思践悟、科学指导工作。

坚持学习与宣传同步,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多宣并举,谋划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坚持“领学+自学+研讨”“学习+交流+实践”,通过宣传宣讲、专题研讨、撰写体会等方式,增强学习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依托“心中有界”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自学研读晒心得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坚持学习与落实同步,做到知行合一。聚焦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部门贯彻落实,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引导推动作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力量,推动“室组”联动监督和“室组地”联合执纪执法协作,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为民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助力企业解难题”现场集中办公,把为民情怀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