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张孔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652

近日,东城街道张孔社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开花结果。

丰富形式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3个党支部189名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全文。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进行再学习,深入精准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对在外流动的党员采取寄学和线上学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广泛发动讲。号召所有党员,特别是在党时间长的老党员、退休党员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沈庄支部在党50年老党员刘士民就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宣讲员,他不仅自己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身边的群众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社区“300剧场”播放员田怀亮是一名在党40年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所负责的“300剧场”为社区在党的政策宣传工作上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为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田怀亮精心收集整理相关视频,每天为在广场休息的群众播放,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李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