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264

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深入到国网界首供电分公司、高铁南站、海特燃气和银信烟花爆竹公司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实地督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市安委办主任刘颂阳、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慕禹等参加。

在国网界首供电分公司,刘永春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春节保电等情况,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界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值班值守、抢险应急准备,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用电和企业生产用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高铁南站,刘永春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勤务运行、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坚守岗位,车站和站前综合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履职尽责,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旅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确保旅客春节期间安全出行。

在海特燃气加气站,现场听取燃气运营、保供和安全生产措施等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刘永春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把控燃气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银信烟花爆竹公司仓库,刘永春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的仓储管理、购销渠道,以及仓库的消防安全、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规范落实批发、储存、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督导中,刘永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代艳中 杜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