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四围绕”“四强化”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2556

内容摘要


2015年,界首市委组织部在承担起全市党建工作牵头抓总职能的同时,积极做好本部门党建工作,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学习培训。认真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规划,指定自学目录,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举办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办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形成学习奋进的浓厚氛围。
二是围绕活动载体,强化基层调研。结合上半年全省组织系统“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先后组织四批调研组深入困难多、矛盾多和亮点多、经验多的基层党组织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22场,直接听取510余人的意见建议,查摆梳理各类问题48个,形成专题调研报告6篇。推出了老黄牛式组工干部的典型——张瑞华,被评为全省优秀组工干部。
三是围绕“三严三实”,强化作风建设。研讨制定部机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明确岗位工作职责,确定风险等级,建立防控制度,从源头把关,防患于未然,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虎”“蝇”警示录》,参观阜阳市警示教育基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做践行“三严三实”干部。

四是围绕活动开展,强化服务意识。结合机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元旦期间到扶贫村开展困难老党员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参与全市“整治非法三轮车”专项行动;七一建党节组织代表队参与全市《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八一建军节组建篮球队参加全市“共筑中国梦篮球杯”比赛;组织参加全市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合唱比赛;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洁活动等。通过开展常态化机关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机关形象,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李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