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1 浏览次数:245

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永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系列讲话,立足实际找准目标定位和前进方向,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全市实际,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找准界首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汇聚发展合力,从实际工作出发,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推动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紧抓工业经济“主引擎”,抢占项目建设“主阵地”,营造为企服务“好环境”,千方百计招大引强,百花齐放发展产业,披荆斩棘理顺机制,着力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