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到基层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235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祁畅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陶庙镇、砖集镇、戴桥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访维稳、效能提升等重点工作。

调研督导中,祁畅详细了解镇村关于全市提振精气神勇当排头兵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贯彻落实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访维稳等情况,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市委把2023年定为工作效能提升年,目的在于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关键在于营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核心在于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真正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真心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提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坚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围绕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要求,聚焦“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目标,把思想紧起来,把效能提上去,拿出争先创优、赶超跨越的新举措,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好业绩。要打好推动落实的提前量,既要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上下对接、左右衔接,清单化、闭环式把任务分解到月到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又要前瞻谋划,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部署,超前抓好落实,做到纲举目张、调度有力。要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坚持质量优先、快字当头,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强化转型升级、招大引强、项目建设,精准精细优化要素前置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营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扎实开展深化信访源头治理推进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健全“四加”工作机制,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将心比心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全面规范信访秩序。

调研督导中,祁畅还就党的建设、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