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五个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2699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界首市委组织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措施,注重统筹结合,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教育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着力打造从严治党的模范部门。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到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界首市政治生活馆等实地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利用每周三学习日进行集中学习,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进行专题学习,同时要求组工干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时间到位。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廉政氛围。组建集工作、学习、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部机关微信群、QQ群,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内容、中央八项规定、省市相关规定进行提炼,以精干、短小、易懂的形式不定期向全体组工干部推送,尤其是在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向全体人员发送有关廉洁自律的一些名言警句,时时提醒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使廉洁从政的意识入脑入心。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廉政行为。在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的基础上,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相继制定和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财务制度、考勤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督查督办制度等工等多项工作制度,通过制度规范细化每一项工作职责,为每一名组工干部划清界限,确保在工作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强化作风转变,提升廉政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按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以“不合格党员20种表情”为镜鉴,联系组工业务和组工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出在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逐条制定科室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学习教育良性运行机制。
 
    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廉政落实。将廉政学习教育与组织部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把廉政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服务的思想武器和重要抓手。部机关成立督小组,每周定期督查督办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奖优罚劣,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