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经信局:组织学习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959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12月26日上午,市经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近期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把酒驾醉驾以及背后“四风”问题治理作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通过集体谈话、学习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远离酒驾醉驾等“破法”行为。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