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宣讲二十大文艺汇演 展新时代农村妇女风采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村妇女的文化生活,提高农村妇女的思想觉悟和文化素质,近日,界首市妇联联合顾集镇在胡湾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激发农村妇女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活动现场,妇女代表们纷纷登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歌舞、戏曲、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农村妇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戏曲表演《铡刀下的红梅》展现了农村妇女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小品《要彩礼》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农村妇女在新时代移风易俗中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文艺汇演,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农村妇女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一位观众激动地说:“这次文艺汇演让我们看到了农村妇女的智慧和才华,她们不仅是家庭的顶梁柱,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顾集镇妇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文艺汇演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妇女文化建设,提高农村妇女的文化素质和思想觉悟。今后,乡镇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妇女文化事业的支持力度,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农村妇女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汇演期间还有免费义诊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问诊的人员络绎不绝,界首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和健康指导,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引导居民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界首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当前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安全隐患。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时提醒广大村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陈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