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三步走”助推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4842

近年来,界首市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目标,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严管厚爱”三步走战略,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培养和管理,助推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

教育培训“引路”,筑牢思想之基。坚持不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公务员培训的第一课程、主干课程,分层分类开展集中培训5期,对年轻公务员进行全员轮训。坚持做好岗前培训,举办公务员任前培训班,为新录用公务员传道授业解惑,让年轻公务员快速进入角色。注重抓实业务培训,实施“青色强基”工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学+拓展练”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近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46期,培训年轻公务员3200余人次。

一线锻炼“墩苗”,增添实践之力。坚持实践为本,让年轻公务员在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中经风雨、增才干。去年以来,选派49名优秀年轻公务员到信访维稳、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一线锻炼,让年轻公务员在 吃劲的岗位上磨砺锻炼、积累经验。坚持实干为要,持续开展“青春有‘界’,携‘首’同行”系列活动,拓宽年轻公务员视野,丰富能力本领,让其在比学赶超中快速成长。

严管厚爱“修枝”,系好廉洁之“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导向,出台《界首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违法违纪案例通报、组织年轻公务员参加廉政党课、“青廉说”主题廉政教育,全方位引导年轻公务员自律、自警、自省。坚持干事创业的激励导向,用好用活职务职级晋升并行制度,2023年以来,对廉洁自律、实绩突出、干事担当的优秀年轻公务员提拔、进一步使用43人,职级晋升19人。(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