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31 浏览次数:113

3月29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应鹏飞、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李波、刘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新理论引领新发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放大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弘扬“二次创业”的拼搏精神,敢于解放思想、突破思维束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五市一城”、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新动能。要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既要整体性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大力推动再生铅技改升级、再生塑料技术突破、再生金属延链强链,持续擦亮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金招牌”;又要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围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产业,充分发挥产业链专班作用,重点发展壮大新能源电池、新型储能产业,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打造完善的汽车拆解和锂电池回收产业链条,不断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更要前瞻性思考未来产业,依托通用机场,大力发展低空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先机。要以新姿态抢抓新机遇,全面吹响抓招商、抢项目、优环境的冲锋号,坚持以“虎口夺食”的心态抓招商,谋划开展重点地区招商引资活动,坚持招商信息紧盯不放、项目要素前置服务,切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坚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项目,压实市级领导、项目单位、要素单位等责任,放开手脚、全力以赴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坚持以“无微不至”的常态抓营商环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工作状态,践行“上前一步”工作法,健全企业问题全流程闭环办理机制,真正以高效率工作优化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