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邴集乡:用好“三个课堂” 提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87

近年来,界首市邴集乡紧密结合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内容设置、方式创新和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用好春训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用好“春训课堂”,让农村党员学习“有保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春训的主题主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纪等重点内容,依托基层党校、党小组之家阵地,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增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紧贴培训需求选优配强师资力量,邀请优秀村党总支书记和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走上讲台,增设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实现培训课程从“要我听”到“我要听”的转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村党支部为阵地,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契机,积极做好返乡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座谈会活动,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出力。

用好“指尖课堂”,让农村党员学习“不掉线”。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界首先锋网、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搭建流动党员学习云课堂。紧密结合农村党员实际需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实用农业技术知识等为重点,精选设置线上课程内容、精准推送线上学习资源,确保学习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党员可随时利用手机、电脑等终端进行自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持续发力,鼓励党员加强互动交流,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用好“实践课堂”,让农村党员学习“见实效”。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培训效果的检验标准,教育引导农村党员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组建12支党员应急志愿服务突击队,利用“学雷锋纪念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爱国卫生运动月”等时间节点,开展政策宣讲、矛盾调解、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49场次,为群众解决日常矛盾纠纷192件,广泛发动农村党员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完成入户信息采集8003户,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