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6510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服务在界首蔚然成风,1月16日,界首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作用,组织全市30余支社会组织志愿团体和街道、社区、部分学校以及卫生、城管等单位志愿者500余人集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广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队旗和宣传牌,按照团队方阵列队沿城市主干道巡游,向市民宣传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大盘香,鼓励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春节期间“接您回家”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邻里守望、文明出行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尚俭戒奢,抵制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养成文明风尚,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活动期间,各志愿服务团队还分别为群众开展了义诊、义剪、送春联、送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安全文明、科学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在全市形成了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良好局面。(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