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顺河社区:战疫先锋故事汇 礼赞疫线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3261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凝聚党员战疫先锋力量,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健康发展,近日,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举办“战疫先锋”故事分享暨“疫线最美志愿者”表彰会。社区分别为76名疫线志愿者和25名“战疫先锋”颁发荣誉证书及感谢信,礼赞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无私奉献和志愿精神。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群众期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这期间,从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到网格志愿者,身似陀螺连轴转,电话铃声像热线,坐地打盹吃泡面,晚上卡点去值班。70多天,发疯似的坚持,有党员群众、团员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不惧风雪雨水,主动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宣传释疑、摸排住户信息、排查外来人员、测温消杀、跑腿代购等工作,受了委屈不能哭,不曾休息不抱怨。一天天勇敢的坚守,一句句感动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身志愿红,劝人在家,自己却冲在疫线;移动风景线,用脚步丈量每一栋楼,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会上,“战疫先锋”孙珂、刘奎,“疫线最美志愿者”刘振伟等优秀志愿者代表,先后分享了“我的战疫故事”,伴着深情地述说,现场充满了感动与掌声。志愿者无私无畏地践行着新时代文明精神,以平凡之力汇聚成抗疫暖流,彰显了责任担当,诠释了爱心善意,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