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胡明扬到颍南街道太和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1057

11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扬到颍南街道太和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及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明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回顾过去取得的成就和变化、共同展望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明扬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中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这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治理的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明扬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为着力点,努力适应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固化“进访惠聚”“党带群建、十户联治”“两个问计”“三个在村”等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变“坐等办事”为“上门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要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有效方式,健全社区协商议事协调机制,拓宽群众参与的渠道路径,完善群众议事协调机制,提高基层治理的活力和效率,努力将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