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1023

12月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建丽、王明志、王东升、吕森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苑光辉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界首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界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批准了市政府《关于界首市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及政府债务预算调整的请示》《关于界首市2021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收支预算调整的请示》《关于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请示》。会议接受了朱广奇同志的辞呈,免去了刘欢欢界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好换届选举这条工作主线,精心做好代表选举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两项重点工作。对于换届选举工作,务必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主体意识,当作主业主责,做到全过程谋划、全过程参与、全过程指导,不等不推不靠,认真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务必要从严从实从细,抓紧抓好,切实为后期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目标任务,合力聚智筹备好人代会。大会筹备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作行事历,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加强调度,统筹推进,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如期顺利举行,争取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