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安置房工地党旗飘扬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11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在界首市首居福通家园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上,5名党员面对鲜红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建筑工地建立临时党支部是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地产发展中心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的创新举措,也是联创共建携手打造新城建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员和农民工权益。

据悉,首居福通家园一期项目是安徽省重点大型安置房项目之一,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项目位于界首市牛行街与裕民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工程于2020年12月25日开工,预计2023年2月13日竣工交付,届时将安置3679户群众。

“这是一个特殊的临时党支部,一个建在工地一线的‘战斗堡垒’。”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彬告诉记者,首居福通家园一期项目从开工以来得到了界首市政府以及业主的大力支持,在全体党员和二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支持下,克服了材料涨价等一个又一个困难。今后,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凝心聚力,确保工程的每个节点按时完成,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让界首人民住上放心安置房。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军介绍说,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是上海建工集团几十年来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和党建特色。“希望在首居福通家园一期这个大体量的工程上,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平台,加强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合力,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好工程的同时培养一批青年人才,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目标。”朱军说。(谢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