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解放社区邀请上海“绿主妇”讲述社区基层治理经验

发布日期:2022-02-26 浏览次数:1462

为进一步加强换届后新当选社区书记基层治理能力,近日,界首市西城街道邀请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三村党总支书记、“绿主妇”指导中心理事长尚艳华为新当选社区书记作专题辅导,介绍基层治理的宝贵经验,提高社区治理效能。

尚艳华深耕基层社区15年,有着温情、智慧、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是一名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社区工作者。2011年,尚艳华以“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家园”为主题,依托群众力量,成立“绿主妇”环保行动小组,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为环保工作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专题辅导中,尚艳华讲授了自己把社区从“领头雁”变成“群雁馆”的探索经验,指出只有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凝聚人心,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社区党建引领的作用。在基层治理过程中,要保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工作作风,培育团队骨干,定期开展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尚艳华还分享了自己在信访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出只有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真正为居民考虑、解决身后之忧、成为百姓贴心人,才能做好信访工作。

新当选的社区书记在专题辅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宝贵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社区工作者,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刘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