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上好商会党建“三堂课”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1418

“波涛汹涌的历史导引远方,美好幸福的生活令人神往。”界首市大黄镇商会党支部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商会会长胡仲华满怀激情的说到。作为成立不久的商会党支部,大黄镇商会党支部通过上好党建“三堂课”,以红色引擎为动力,让商会发展驶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上好红色教育“思政课”。该镇商会支部采取成员“化整为零,就地就近”的方式,参加所在村每周党小组之家学习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等,开展集中学习、深入研讨,为自身企业发展正方向、找政策、抓机遇、蓄能量。

上好红色载体“活动课”。该镇商会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参观南海艇,奋进新征程”“植下一片绿,环境更旖旎”“巾帼好时代,运动展风采”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不仅增加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更是将爱国主义、改革创新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商会发展的内在基因。同时,商会支部还广泛参与拥军优属、疫情防控等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上好红色经济“发展课”。围绕抓发展、谋振兴,商会党支部注重将自身企业成长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会长胡仲华在脱贫攻坚投入6千万资金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商会会员,加强与大黄镇股份经济联合总社的股份合作,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商会会员逐渐成长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重要力量,两名副会长所在的李大村、肖楼村村集体经济在2021年度分别达到209万元、450万元。(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