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1403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局部暴发,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控一线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起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自觉,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主动投身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抓实抓细各个环节,提高精准防控水平。

巩固组织优势,构筑红色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灵活运用“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凝聚医疗卫生、乡镇街道、村社区等战斗一线各类组织工作合力,落实属地、职能责任,瞄准“三站一口”等重点区域,织密疫情“防护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联防执勤点、核酸检测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做到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

争当先锋表率,彰显党员本色。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树形象、做表率,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界、少外出、不聚集等各项要求,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深入基层防控一线,配合村、社区防疫力量,共同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