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人才“疫”线有力量,冲锋陷阵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8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界首市各类人才在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

党政人才举旗冲锋“上前线”。组织有号令,党员见行动。为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基层党组织相继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1166个党组织、29471名共产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针对“三站一口”等重点区域和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问题,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通知》,组织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配合社区落实属地、职能责任,充实一线抗疫组织力量,织密疫情“防护网”,全面提升“疫”线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目前界首市已经成立临时党支部7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27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42个,设置党员责任区753个,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医疗人才守护安全“生命线”。医疗卫生人才作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坚持值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线。医疗卫生各类人才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共2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带头冲锋在前,24小时不间断奔波于17个集中隔离点、28个核酸采样点、9个重要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防控“医”线。用医者仁心当好群众“守门人”、保障健康“生命线”,成为界首这座城市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医疗精神。

社会人才抗击疫情“第一线”。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民政局及时向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各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强化责任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带领广大社会工作人才和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村(社区)化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区域管控的“劝导员”、心理疏导的“辅导员”、生活用品的“代购员”、服务保障的“后勤员”。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救援队等专业社会组织勇当先锋,积极参与集中隔离点的消杀工作。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75个社会组织、2000多名社会工作人员、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社会人才、社会力量捐赠款45600元,捐赠价值1997770元的防控物资,广大社会组织和社会人才奋勇当先、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

专技人才守牢民生“保障线”。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和农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坚持抓好教育教学和农业生产。4000多名优秀教师采取网上教学的模式进行授课,通过钉钉、腾讯视频等网络软件进行线上教学、线上辅导,组织90000余名学生居家学习,开辟了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广大党员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进行线上或线下家访,摸排学生思想和学习情况,帮助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科学谋划、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农业技术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组织64名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线上咨询解答和现场田间指导的方式,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服务200余次,发放技术明白纸50000份,受益群众50000户,保障夏粮丰收和农产品生产供应,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人才解囊相助“补给线”。疫情防控期间,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人才主动作为、慷慨解囊,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人才团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向界首疫情防控工作站、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多万元KN95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安徽省生宸源材料科技实业发展股份有限人才团队问需而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了解到界首建设方舱医院有波纹管道需求,立刻调度生产,及时捐赠价值137.36万元的六棱管支援方舱医院建设。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团队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向乡镇、街道、高速路口等重要疫情防控服务点送去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发挥引领战“疫”先锋作用,彰显企业家和人才的责任和担当。目前,界首市非公工委已组织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8支志愿者服务队、设立38个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186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00余家企业向疫情防控服务点进行慰问,捐赠防疫物资价值280万余元。(王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