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零距离”服务暖了群众心头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897

“马大爷,请您看着手机镜头。好了,识别已通过!”日前,在舒庄镇大顾村张尾庄,驻村第一书记姚国营主动上门,帮助86岁行动不便的马保国老人顺利完成老年人生存认证,保证了老人的养老金及时准确发放。这项“零距离一对一”的服务,解决了年龄大、行动不便、不能使用智能手机老人们的大问题。

为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舒庄镇依托“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访惠聚”、“两有三解”等活动平台,广泛组织镇村干部、党员、户长、“舒心”志愿者上门入户为老人做好认证,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够顺利完成生存认证年审核查工作,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俺年龄大了,孩子们也都没在家,行走也不方便,多亏‘舒心’志愿者来俺家帮忙,一会儿就办好了!”刚刚完成网上认证的赵营村小张庄87岁老人牛士波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对5103名老人进行生存认证,完成总数93%,未发现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

“党员干部、户长志愿者通过‘一对一、零距离’上门服务的方式,让老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党委副书记段照义说。(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