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周亚辰到田营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611

10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到田营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亚辰一行先后到田营镇田营村为民服务中心、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田营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田营镇“一办九局”工作机构运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及服务保障重点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亚辰认真听取了田营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指出,田营镇党委要把握改革机遇,坚持“敢想、会谋、干成”的工作逻辑和“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明晰权责。聚焦放权赋权,加强权责清单管理,明确权力下放后的运行程序、规则和监督机制,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围绕服务园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四个服务”目标,建立健全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扁平高效的管理模式、开放灵活的用编用人制度,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简化审批程序,严格日常监管,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要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深化拓展“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治理模式,深入开展“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推广,积极探索“互联网+基层治理”新路子,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卢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