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652


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阜阳市委、界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既要从总体上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要从组织工作的角度和视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创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在凝心铸魂,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提质增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取得更大突破;在选优配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实现更大进展;在产才融合,争创皖北区域性人才强市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锤炼严实工作作风,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公道正派的思想基础、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对标对表盘点工作,完善思路,细化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界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