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搭好“四个平台” 为干部教育培训赋能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783

近年来,界首市为建设一支视野开阔、观念先进、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不断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着力突出铸硬件搭平台,创新教学方式、拓展培训渠道,为实现界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完善基础教学平台。推进“基层教学点+现场教学基地”的线下阵地建设,由界首市委党校牵头建立18个乡镇街道基层党校和教学基地,实现区域全覆盖。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抽调市委党校和组织部工作人员对点督导,常态化深入基层教学点调研,积极开展教师备课、专家评课,强化对基层教学点的统筹和服务。

开拓实践学习平台。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集中研讨、实地观摩等教学模式优势,精选最具特色的现场教学基地,适当加大小组讨论、现场教学比重。推出豫皖苏建国学院旧址、田营镇十三窑遗址、莲蒲湖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亮集红色支部等现场教学点线路,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构筑企业交流平台。大力培育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连续三年组织百名青年企业家赴沪,参加专题提升培训班。采用游学的方式到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全国领域内标杆企业,与高精尖专业人员实地交流学习企业文化、市场运营模式,在提升企业人才战略决策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县级企业与标杆企业的熟悉交流。组织人才工作领域内干部参加上海“智汇界首·创领未来”中国长三角青商峰会,与来自学术、金融、出版等领域的大咖和青年企业家共聚一堂,学习新知、开阔眼界。

搭建线上阵地平台。充分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远程教育站点,将教育培训扩展到村一级,开展宣传交流、网络培训、党员课堂等活动,推出针对基层党员工作实际的特色栏目,全覆盖开展各类涉农涉经等专项学习。针对疫情期间人员不便于集中和流动的特点,积极打造线上培训阵地,按照整合资源、拓展功能、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及时更新运行程序,做好学员线上管理,实现培训形式智慧化、模式多元化、覆盖网格化。(陈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