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读警示教育读本 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667

“要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的年轻干部,时刻拧紧思想发条,感受到纪法威严,远离贪腐,勤廉从政,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四聚焦四整肃”优化巩固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大鹏以案为鉴,向年轻干部提出廉政提醒。

该警示教育读本以本地区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典型案例为素材,结合纪法知识,对案中人违纪违法问题特点、原因进行剖析,分析其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年轻干部收到深刻的警示教育。

“张某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年纪轻轻却如此胆大妄为,同样身为‘90后’的我们一定会以此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与我年龄相仿的干部张雨杰,陆续侵吞公款达6900多万元,贪腐情节令人震惊......”一位年轻干部感慨道。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让以案促改入脑入心,集中学习后又现场开展研讨。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抵制各种诱惑,守牢纪法底线,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做一名对党对人民忠诚的好干部。

研讨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组织一次廉政谈话、举行一场廉政教育宣讲、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近期,界首市监委为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将更多“年轻元素”融入“四聚焦四整肃”专题警示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中,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锻造扎实工作作风,自觉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我们将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针对年轻干部特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年轻干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践行者,为界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