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田营镇:采用“三个一”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594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田营镇组织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通过“每日一学”“每周一看”“每月一行”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各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每日一学,聚焦深度拓展。田营镇党员干部立足先行,坚持每日学习一个党的二十大知识点,列出学习计划表,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融合的方式,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人人参与谈体会,促进学深悟透,不断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目前已开展学习交流14次,收集学习体会53篇。

每周一看,聚焦宽度延伸。田营镇在“每周微党课”中专门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专家解读等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同时,持续开展“一周一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各类案例中吸取教训,锤炼公心履职的热度,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自觉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每月一行,聚焦成果转化。田营镇结合工作,每月对学习及成果运用情况进行一次点评,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在全镇掀起学精神、悟思想、明职责、促担当的热潮,达到以学促悟、以悟促用、以用促干的目的。